Saturday, October 3, 2009

吹不动的纸风车

这里是豪华的大屋子…“开门啊!放我出去!不要把我关起来!开门!开门!”欧阳岳使劲全力地撞门想把房门打开。
“少爷,少爷别闹了!只要你乖乖的我就带你出来…”门外传来阵温柔的声音。
“你是谁?”
“我是这屋的管家,千姐。”
千姐?他进来这屋子两天了从来就没出过房门,谁是千姐,他根本就不知道。
“你也是坏人!你走!”
“不!我不是坏人…少爷…”千姐将房门开启:“你快跟我来,就知道我是好人了!”
岳茫然地跟着千姐来到后花园…那里有一道开启的小门…“岳哥哥~”
小诺从小门跑进来双手就抱住岳的腰。
“小诺好想念你哦!”“小诺,你怎么回来的?”
“是我的主意啊,少爷,相信我,千姐我可是好人哦!”千姐微微笑地…好温柔。
“谢谢千姐!”
“岳哥哥,他们那些坏人有没有欺负你啊?你不要怕哦,奶奶教过小诺折纸风车,你看着…”
小诺说完随着拿出材料,剪剪折折,两下子功夫就完成了。
“送给你!”
“哗~纸风车耶,小诺真厉害!”
“奶奶告诉我,风车是一种希望的象征,只要怀着相信的心情吹动它,那岳哥哥所希望的就会来到你眼前哦!”
“真的吗?那教我折好吗?”
“好啊…”“少爷,老爷回来了,我们快进屋吧,不要被发现了!快!”千姐催促着他们,深怕被欧阳谱那个人发现就糟了!
“岳哥哥,小诺明天再来找你!”
“好,一言为定哦!”两个小孩在花园以打勾勾为约定,谁都不能忘记。这一切说来也许太言之过早了,有谁会预料明天的故事要怎么写?又谁会知道…美丽的故事总有画上句号的时候。 * * *
“小诺呢?小诺为什么还没来?”岳在房里,手上拿着小诺的纸风车,满怀期盼着与小诺的约定。“少爷,徐诺小姐她…”
“听说那徐家昨晚发生了车祸,车子失控翻下山,徐家唯一的女儿好像死了,找了好多天只有女儿没有下落,看来是凶多吉少了!”客厅传来夫人——莫馥君的声音。“不可以!!小诺不会死的!不会的!!!”
欧阳岳一鼓作气地冲下楼:“小诺!!”“你这在干什么?捉着他!”欧阳谱像是大王开发命令似的…岳就这样被下人捉着…“放开我!我要去找小诺!放开我!!!”
岳像是上次失去双亲一样…疯狂崩溃地大喊。纸风车这是从手上掉落…他,欧阳谱的独生子,这间家的大少爷——欧阳瑞走上前,面无神情地看着地上的风车,没有捡起的意思,只伸出了脚将风车踩坏。
“不要!!我的风车啊!!”岳一气之下挣脱了下人的手,上前和欧阳瑞打了起来!!“住手!你这个野种!把他关起来,不要让他进食!”他恨…恨这个家的每一个人!除了千姐…没有人会关心他了…这次真的没有了!
为什么这一切要发生在他的身上,一次的打击好不容易才找到心灵寄托,为何又来一个让他不能接受的事实…[爸妈答应你,等我们这次出差回来就带小岳带最爱的国家旅游!]…失望…[我们打勾勾,我一辈子都不会让你寂寞!]...绝望…为什么你们要失约,我不要约定,不要再给我任何期望了!
九岁的欧阳岳,坐在房里的角落脸颊挂着两行泪…手上拿着那个怎么吹也吹不动的风车,再也在不到前方的路了…
*我的希望因为你消失…就不再出现...*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